自制西瓜冰棒

July 24, 2014
最近天气是热到不行,都快中暑了
刚好我姐找到做冰棒的资料,
是解暑的西瓜啦
而且材料和做法超容易的,连我这菜鸟都会制做了

需要准备的材料:
300g的西瓜(去皮和去籽后才称重)
蜜糖2勺匙(吃饭的铁汤匙)
柠檬汁或Lime 2勺匙

准备好材料后,就开始制作咯
1)把西瓜切片先
2)去皮去籽后切小块
3)然后称300g的西瓜
  
4)倒入搅拌机,
切记,不是用果汁机啊....
拿了我妈妈的古董出来,这古董貌似有了一把年纪
要加点点水一起打,不然会整块卡在里面搅不动。
5)搅拌后就变这样了
6)这时就加入蜜糖2勺匙(照片里的铁汤匙)
7)加入蜜糖后再次搅拌
蜜糖可以照着自己的口味调,搅拌好后先尝尝味道,
如果觉得不甜的话,再加入蜜糖。
8)搅拌后加入柠檬汁或Lime 2勺匙
我加的是Lime,
也是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而加量哦。
9)材料放完后,就要开始装在冰棒模型啦。
在Daiso就有卖咯。
10)倒入模型里,大概可以做5个冰棒。
11)倒好后就放进冰箱结冰
我是在三点多四点做好,
第二天晚上才能吃。
12)西瓜冰棒完成啦

炎热的天气,吃一口冰冰的西瓜冰棒,
感觉热气都消失啦
全程制作的是我三姐,我只是负责拍照....和吃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